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余治瑩總編將要來雲科大演講!

如果喜愛童書的朋友們,對余治瑩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,

今年十月份,非常有幸的,我們邀請到余總編告訴我們:

「編輯在想什麼?」

以下是余總編的經歷:

◎臺灣麥克集團總編輯
◎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常務理事
◎臺灣全民閱讀學會常務理事
◎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,他都會參加一些大陸的活動,像是:
2008年5月份
理事長余治瑩以臺灣代表受邀參加在廣州舉辦的「讀文學名著,做書香少年」推廣圖書活動,大陸代表是曹文軒先生。

◎喜歡編圖畫書、少年小說,已編過上千本童書,包括:「美國紐伯瑞得獎小說」「世界大獎圖畫書精選」「我愛繪本系列」等,所編輯的圖書獲得十餘座中國時報、聯合報及市立圖書館所頒贈的「年度最佳童書獎」

◎翻譯過數十餘本圖畫書,最喜歡《不要嘲笑我》《奧力佛是個娘娘腔》
《安娜的新大衣》《跳舞》《鯨魚》及《派弟是個大披薩》等。

◎著有《愛說故事的熊貓》《不一樣的畢業禮物》《恐龍媽媽的寶貝蛋》等
二十餘本圖畫故事書。

◎目前正在推廣「親子共讀」「圖畫書作文教學」「深度賞析少年小說」等活動。

有興趣的朋友們,十月十八日歡迎參加此次SCBWI在雲科大舉辦的演講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