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

Yuyi Morales-一位非常傑出的童書作家&插畫家

如果大家看過今年SCBWI 一、二月份雙月刊,

一定會被那顏色鮮豔的木偶所吸引。


仔細瞧瞧,裡面木偶的衣服花樣、小椅子和桌子上的圖案以及那隻黏結起來的小貓咪,都非常的具有墨西哥味道。是的! 這個作品就是出自於拉丁畫家及作家Yuyi Morales之手!





<- -SCBWI 一、二月份雙月刊封面















今天,我要為大家介紹這位出生於墨西哥才華洋溢的Yuyi Morales!







雖然Yuyi Morales從小就喜歡畫畫,
但是她從來不覺得自己可以成為一位插畫家,更不用說以創作藝術為生。
她曾說過「我覺得藝術家是那些出生在神祕的天空上的天才。」

Yuyi Morales是在1994結婚後才來到美國,那時候她與丈夫的家人住在一起,夫家的人完全不會說西班牙文,她那時候也不太會說英文。
她回憶說,有一天,她和她兒子在公立圖書館的兒童區看到了那些美麗的繪本。
那時候,她覺得只要經過一些努力,
自己也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繪本,那是她對繪本的一件鍾情。
她常唸繪本給兒子聽,並一起學英文,靠著圖片讓她更懂繪本的內容。

之後,Morales開始參與作家與插畫家的會議,與很多繪本創作者見面並向他們學習。
最後,她遇到了作家F. Isabel Campoy,對她的繪畫非常印象深刻,
幾週之後,F. Isabel Campoy便邀請Morales當她下一本書的插畫家。

今年5月,Morales在她的blog提到,有人問她說「一個人如何可以成為繪本作家或是插畫家?」
她回答說SCBWI是個超級棒的地方! 她說,一開始,她還在摸索繪本世界的時候,她加入了SCBWI。
在2000年,那時她還是個胸懷抱負的插畫家,她獲得了SCBWI頒發的西班牙榮譽市民獎(Don Freeman Grant),給她了很大的信心及啟發,是她創作之路的一個重要關鍵。

如果大家對Morales有興趣的話,以下是她的blog: http://yuyimorales.blogspot.com/
或是可以閱讀她的繪本感受一下墨西哥文化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